地科系顺利完成“走进大学·走近地科”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量:

入学教育是大学新生步入大学校园后的第一门课程,是对即将开始的老员工活的奠基和引航,它为新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不再为老员工活感到迷茫。为了促进系部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地科系辅导员于2023年8月开展了“走进大学·走近地科”系列入学教育工作。

地科系2023级辅导员刘杨老师,作为地科系嵩明校区的专班辅导员,积极完成迎新工作,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等工作,带领168名新生认真学习了入学应该注意的事项,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老员工活,完成身份转变。

地科系副主任张娜老师专程到嵩明校区为新生讲解学院的助困工作细则、奖学金评定等内容,为同学们简单解读了《员工手册》中涉及到在校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内容,当场解答的同学们的问题。通过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老员工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

地科系分团委书记张琳慧老师在讲座中,给新同学介绍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简述了入团入党的流程,与新生探索如何在四年中提升综合能力和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张老师对新同学提出期许,希望他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计划提升学历等,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所付出的每一份汗水都是一份筹码,都是为了以后能让自己有选择的主动权。

地科系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坚定了当代老员工的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认真规划自己的老员工活。相信2023级的地科学子们能够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地科系学工办

文:张蕊也、彭园园/图:唐紫航